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联邦工党支持率创半年来新高 吉拉德总理人气反超艾伯特


联邦工党的基本投票支持率最近不断恢复。在吉拉德重新恢复太平洋计划后,多党投票中的工党支持率攀升至6个月新高。

然而,就算现在重新举行大选,工党还是会失去执政党地位,但根据费法斯/尼尔森最近公布的民意调查,支持率已经大幅度回升。

这次访问了1400人的调查显示,工党基本支持率上涨两个百分点,至32%,达到自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联盟党的基本支持率下降两个百分点,至45%;绿党支持率下降一个百分点,至11%。在两党首选投票中,联盟党仍以54%对46%领先工党。

然而,总理吉拉德在澳洲民众首选总理方面,支持率上升了三个百分点至46%,在六个月内首次反超反对党领袖艾伯特的45%。对吉拉德的不满意度则降至57%。这是二月份以来对吉拉德总理满意度最高、不满意度最低的时刻。而对亚伯特的满意度仍保持在他的个人最低纪录水平39%,对其不满意度上升一个百分点至57%。

这一民意调查,是政府8月中旬宣布重新开启瑙鲁和马努斯岛难民计划中进行的。大约有67%的人士支持开启海外难民审批中心的决定,27%的人士表示反对。

不过,将澳大利亚人道主义难民的纳入量从13,370人增加到2万人的政策并不受欢迎,有48%表示支持,49%表示反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