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明目张胆 澳洲超市巨头Coles招保洁拒绝亚洲人 涉嫌种族歧视遭抵制

据2012年8月28日国际在线援引澳大利亚网络财经杂志《商业观察》(business spectator)报道,澳大利亚超市巨头高斯(COLES)的承包商于当地时间8月26日发布了一条涉嫌种族歧视的保洁员招聘广告,内容中禁止印度或亚洲人应聘。该广告遭到外界抨击,目前承包商已将其撤下。这则广告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网友炮轰,许多人呼吁抵制进入这家超市消费。

据塔斯马尼亚报(Tasmanian newspaper)报道,承包商将该广告发布在加姆特里网站(Gumtree website)上,广告为霍巴特超市(Hobart supermarket)招聘保洁员,广告明文规定,商店内不需要印度人或亚洲人,应聘者必须讲英语。报道称,承包商如此作为无疑是引火自焚。

高斯发言人表示,公司非常关心广告问题,并且广告问题在与承包商合同内有所规定。高斯是一个公平的雇主,人人机会均等,以后任何时候都不会在广告中出现类似要求。目前高斯已把承包商发布的相关问题广告撤下。

塔斯马尼亚岛反歧视专员罗宾·宾克斯(Robin Banks)表示,涉案的承包商和相关网站都可能违反了法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