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快速售房有什么秘诀?合理定价最关键

在一个铺天盖地都是澳洲房产泡沫行将破灭的报道,房市销售业绩持续低沉的环境中,那些已经给房产挂上待售牌的业主想必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难熬时光。但是只要做好几个准备工作,要想早点脱手也不难。

虽然首置业者的数量再次增加,但是SQM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全澳的房价都在跌,因为当前的市场根本无法消化逾36万套在售房产。除此之外,澳洲人不愿意背负新债,银行也不愿意扩大贷款规模。

在这样总体上一片凄惨的景象中,卖家必须调整他们的观念和战略,以使自己的房产能够尽可能快地出手。在困难时期售房就该以完全不同的心态对待。

1. 价格合理

不论是出售高档房产还是交易平价物业,最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即是:价格要合理。价钱定好了,房产成功出售的可能性也就达到90%了。

SQM Research的房产专家、常务董事Louis Christopher称,不管一个物业有多好,代理中介有多能说会道,只要价钱超出合理范围,它就卖不动。“从上市的第一天起,价格就必须是合理的。”

因此,在挂出待售牌之前,最好对自己的房产进行一个可靠、准确的估价。Christopher称,“每幢物业都有它的对应买家。如果一幢房产迟迟无法脱手的话,那肯定是因为价格定得太高了。”

2. 莫让物业在房市逗留太久

如果一幢房产一直处于待售状态,人们便会生发疑问,觉得这幢房子肯定有问题,不然为什么这么久了还没卖掉?要避免这样的局面,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让自己的物业在房市里逗留太久。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物业已经上市60天,但仍未售出,那你应当先退出,之后再重新登记上市。一般说来,大多数的买家都会在上市三、四周的房产列表中寻找意向房产。

3. 看房日别呆在家里

没有人想和屋主一起查看房产,那会非常地不舒服。对于多数人而言,购房是此生最大的一笔支出,因此很多买家都希望能够提任何问题,并查看房产的任何一个角落。但如果你在厨房里悠然地吹着口哨,或者喋喋不休地讲述你对于这个地方的记忆和感受时,他们便无法做到这一点。因此,看房日别在家里呆着。

4. 别让房产太过个性化

不要给房产涂上奇特的颜色,或进行非常个性化的装修,这可能会让房产显得与众不同,但对于交易过程却可能并无助益。中性化的油漆、无主题的房间以及长方形的泳池,这就足够了。

5. 清理杂物

将那些占满整个房间的大件家具搬走,移除任何大幅或晦涩的画作,这会让房间看起来更宽敞,更清爽。此外,最好把橱柜以及储物架清理掉。买家通常都想要亲身感受房产的各个空间,并想象未来该如何利用这些空间。

须说明的一点是,杂物也包括宠物。对猫、狗、天竺鼠等宠物过敏或者害怕的人不在少数,有些买家很可能就是被你家的阿猫阿狗给吓跑的。

6.外观很重要

对于有些买家而言,一幢房产的外观是相当重要的,这很可能就是这宗交易成功与否的关键。
因此,修剪树枝,清理花园中的杂草,重新粉刷一下房产,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买家通常会在观看一幢物业的外观后作出购买决定。

房市趋势:

*拆掉旧屋,新建一幢理想的住宅。
*离市区越近越好。
*中等密度的住宅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婴儿潮世代正进入大房换小房阶段。
*租房需求的增幅已经超过购房需求的增加。
*越来越多人倾向于私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