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今夜各报社编辑无眠:2012/13财年联邦预算案 又一个劫富济贫罗宾汉


今晚七点半,联邦财长斯旺(Wayne Swan)公布了2012/13财年联邦预算案。澳洲各报社的编辑们今夜恐将无眠:要赶明天一早的头条新闻。

总体而言,这份联邦预算案依然延续工党政府的一贯风格:劫富济贫。只是今年将这一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为了实践将在新财年预算案中实现预算盈余的大选承诺,联邦财长绞尽脑汁,费尽心思,不惜将54亿澳元国防预算大幅度削减,将从富裕的矿业公司征收的暴利税利润,分发给相对贫穷的中低收入家庭,以最大限度地笼络15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以及具有投票资格不久的学生们。

为了工党政府的“生死存亡”,财长不惜大撒把做最后一搏。

而对于各大公司、商号、富人,甚至中产阶层,工党深深知道,反正再如何讨好,他们也不会投票给他们,索性实施一路到底政策:维持公司所得税不变,对年收入超过30万澳元者的养老金税率从15%翻倍至30%;取消公司管理层巨额离职费的税务减免等等,将这些中高收入者最大限度地予以盘剥。

明日将有更多新预算案的细节公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