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潜艇数量倍增 专家称针对中国崛起

据2012年5月8日凤凰卫视报道,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虽然下个财政年度大量削减军费开支,但联邦政府公布的军费预算部分资金中有2.14亿美元提供给下一阶段的未来潜艇计划,增加潜艇数量到十二艘。澳大利亚国家安全战略研究员认为这显然是针对中国的崛起和南海的不稳定因素。

凤凰卫视5月7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澳大利亚国防大幅削减军费但是增加庞大的潜艇军费开支,澳大利亚专家表示,澳大利亚增加潜艇数量到十二艘,显然是针对中国的崛起。

解说:澳大利亚将在下个财政年度大量削减军费开支,但是还会用大量的军费增加十二艘新型潜艇,对于澳大利亚大量增加潜艇,澳大利亚国家安全战略研究员认为,澳大利亚目前已经有六艘潜艇,再增加六艘已经足够,但是澳大利亚将增加十二艘一倍数量的潜艇,显然是针对中国的崛起和南海的不稳定因素。

艾伦·杜邦教授(澳大利亚国家安全战略研究员):12艘潜艇已经是我们现有的双倍的数量,建造数量众多的原因在于中国军事力量的崛起,在澳大利亚国防部,部分人士还认为,南海有一定的威胁。当然不是大多数澳大利亚人是这么认为的,我认为我们不需要12艘潜艇,我只要替换旧的六艘就可以了,但是非常不幸的是,某些人已经制造了建造这些潜艇,是为了针对中国氛围,或者这些潜艇将来将支持美国和中国进行对抗。这完全是不正确的,是制造压力,这样不会有利于这个区域内的安全,我们必须注意这一点。

记者:澳大利亚在大幅削减军费预算保证财政盈余的情况下,还将继续支持美国重返亚洲的战略,被学者们认为,将会得不偿失。澳大利亚需要一个全新的外交理念,而不是一味随行美国的陆克文式的外交政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