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这下出名了:薄熙来连续两周入选《时代》杂志封面人物


被免职和立案调查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连续两周入选为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人物。

美国《时代》杂志在五月七号出版的亚洲版和南太平洋版,以紧闭双眼、眉头紧皱的薄熙来作为封面人物,标题是《红色警戒》;该杂志还预计在5月14号继续使用眼神狐疑的薄熙来作为封面图像,标题是《充斥丑闻的人民共和国》。

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则认为,薄熙来连续两周出现在《时代》周刊封面,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倒台后被揭露的权斗腐败丑闻,让外界倍感震惊。让人们看到这个主张所谓均富,主张反腐打黑的人,本身有多黑,有多腐败。

陈破空还指出,不论是中共高层的权利斗争也好,还是腐败丑闻,都是中共高层各派争相通过外电放风,西方媒体来个出口转内销,再传到中国的互联网上,然后经过这种“谣言”以假乱真,最后弄假成真之后,再以官方的形式把它宣布为事实。

据维基百科介绍,美国《时代》杂志创刊于1923年。是被公认为的美国最主要的新闻杂志,出现在其封面上的人物,亦成为个人知名度、声誉或声名狼藉的指示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