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悉尼墨尔本等澳洲大都市公共交通拟手机上网无障碍

据元2012年4月25日澳联社报道,澳洲旅游及运输论坛(TTF)称,用智慧型手机购票及通畅的网路,能促进通勤族更愿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旅游及运输论坛提出了更有效率和更适合通勤族需求的几种方法,包括消除公共交通的移动网路盲点、推出郊区和城里的Wi-Fi热点;通过智慧手 机应用程式(App)实现电子票务将允许乘客在网上计划他们的行程,并通过“点即通(tap and go)”系统立即付费。

由于很多智慧型手机目前安装了嵌入式通信晶片,手机将可用于管理客户的帐户,实现公共交通票务的非现金付款。为了使通勤更有效率,该论坛报告提出发展与公 共交通相关的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并通过谷歌交通资讯网提供相关交通延误和取消的即时讯息。企业和政府应共同努力,在客运需求高的地区,显示即时交通资讯。

论坛首席执行官约翰•李(John Lee)表示,澳洲人使用智慧型手机的普及率排全球第二,应需要有一个更好的网路。他说,“这样一来每天搭乘悉尼或墨尔本市区环状交通系统的成千上万名乘客,将可享用到顺畅的网路。我们乐见在悉尼目前已提出相关议程。”

即时资讯对改善乘客体验至关重要, 旅游及运输论坛呼吁交通管理部门协助开发创新的应用程式,由第三方提供免费或付费的时间表和即时资讯查询,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私营软体公司开发公共交 通网的应用程式,将确保节省纳税人的钱。私营部门比公共部门更能够快速地开发出创新和用户使用方便的应用程式。

李先生认为社交媒体,如推特 (Twitter) 提供了另一种直接与乘客沟通的渠道,但这些平台还需要连续移动网路完全覆盖公共交通系统才能发挥效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