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新州将简化留学签证 扶持职业教育培训业

据2012年4月24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根据新州即将引入的一项新的签证简化政策,国际学生将更容易接受TAFE或其他高质量职业教育机构的培训。

新州州长奥法雷24日宣布,这项签证简化政策原本仅仅适用于大学,现在将扩大至包括新州TAFE在内的高质量职业教育和培训机构。

奥法雷称:“这项改革政策减少了国际学生需要的证据文件,不管他们的原籍国在哪里,都可以在新州上学。这可以增强我们在全球同行市场中的竞争力。2009年联邦收紧了签证要求,这导致国际留学生的入学人数急剧减少,教育出口收入也随之降低。”

根据州府的数据,2009年至2011年期间,新州职业教育和培训机构招收的国际留学生人数降低了20%。

州长指出,国际教育产业是新州第二大出口产业,年产值高达60亿元。“我们的国际教育产业是澳洲最大的,但最近几年,由于受到签证几番改革和澳币高企的影响,我们遭遇了不小的打击。”

将留学生简化签证扩大至职业教育和培训部门是新州和维州去年签署的《州际合作改革》(Interstate Reform Partnership)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吸引商业移民和国际学生是新州的首要发展策略。

澳洲联邦政府已经同意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学校开始招生时引入新签证安排。目前,新州共有23万留学生,大多数人就读商务管理、食品餐饮与会计专业。

新州TAFE联盟副总经理Pam Christie周一对这些经由澳洲政府委员会(Council of Australian Governments)同意的政策变化表示欢迎。她认为这将有助于澳洲国际教育产业挽回留学生。“同时,这也将使新州有能力与其他国际对手,例如美国和加拿大,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学生们将更加容易地获得签证,也能把TAFE带到与大学同等的水准。此外,这还会增强该产业的可持续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