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悉尼两名土著少年偷车冲上人行道 警察枪击引抗议


据2012年4月25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悉尼警方周末开枪射伤两名在失窃汽车内的土著少年。少年的朋友道格拉斯·马丁告诉法新社记者,他认为警察“过火”,“完全出于种族主义……我希望他们受到惩罚”。

新华社专电澳大利亚悉尼警方周末开枪射伤两名在失窃汽车内的土著少年。本月24日,大约150人抗议警方过度使用暴力。

22日早晨,两名土著少年驾驶一辆偷来的汽车驶入人行道。警察朝车内开枪,驾驶汽车的14岁少年胸部中弹、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18岁少年颈部中弹。

警方说,警察当时别无选择,因为一名妇女已经被车撞到,其他人被迫躲避肇事车辆。

一名路人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警察在地面上拖着其中一名少年,用拳头打他。视频引发一些人指认警方过度使用暴力且这一事件带有种族主义色彩。

包括受伤少年的朋友在内,一些人在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外示威。他们挥舞标语,谴责种族主义,呼吁当局发起独立调查。示威组织者之一雷·杰克逊说,他不信任警察自己调查自己。

少年的朋友道格拉斯·马丁告诉法新社记者,他认为警察“过火”,“完全出于种族主义……我希望他们受到惩罚”。

拳击手安东尼·芒丁参加示威,认为枪击少年是“最残忍的事情”,“没有理由证明可以那样开枪,那么近的距离,然后还打人”。芒丁说,他与一名少年的父亲一起长大,看着两名少年受伤非常心痛。

事件发生后,警方多次呼吁民众冷静,特别是土著居民聚居的雷德芬地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