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维州执法机构多如牛毛 滥开19万非法罚单

据2012年4月16日《Herald Sun》报道,执法人员滥开罚单并非“新”闻,但是,近半罚单——包括交通、停车和公交违规罚单——在被质疑后,都被证实为非法开具的罚单,这一令人大开眼戒的新闻恐怕会超乎绝大多数人的想象。

上一财年,数以十万计的维州人提交了40.1万份复核罚单的申请。在重审审查后,多达19万张罚单被证实是废纸一张:其中的96500项罚款被降级为警告,另94000项罚款命令则被收回。

百鲁政府近期将对违规惩戒体系进行审核,届时调查人员也将审查相关执法人员是否滥开罚单。

根据律政部关于违规惩戒体系的年度报告,在2010-2011年,执法部门总共开出了497万份罚单,其中交通和停车罚单占到了逾90%。该报告指出,逾32.7万份复核申请声称被开罚单的行为实为特殊情况;6万份申请认为他们遭非法滥开罚单;还有5800份申请则认为自己成了别人的替罪羊。

维州逾120个政府机关可开具罚单,其中维州警方和市府为罚款收益所作的贡献更是名列前茅。
当被问及为什么只有不到10%的被罚民众寻求复核时,律政厅长Robert Clark的一名发方人称,“这也是政府目前正在考虑的一系列问题之一。政府已经下令对维州各执法部门开具罚单的行为进行全方位的审查。”

这位政府发言人称,现行的违规惩戒体系多数为自动模式,因此收到罚单的维州人若有疑问,应当提交复核申请。“”

交通事务律师Sean Hardy称,停车罚单是最经常被滥用的一个罚款项目,因此民众应当勇于质疑它的合法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