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吉拉德总理或宣布澳洲将在明年提前从阿富汗撤军

据2012年4月17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吉拉德总理有望在今天宣布,澳洲国防军在阿富汗的作战和训练行动将可能提前结束,大部分军队将于明年年中开始撤回澳大利亚。

总理将于今天在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机构发表讲话,制定出撤军时间表,她将于下月携带时间表出席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这将意味着大部分的军事行动将在联邦大选前结束。

“我现在有信心,芝加哥将把2013年年中作为国际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她的发言记录中称。“那将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点,国际部队将在全阿富汗范围内转变为支持作用。”

以前的撤军计划是在2014年年底完成,但在去年11月,吉拉德总理就曾暗示这个时间可能会提前。


很明显,澳洲政府试图从以美国为首的已长达十年之久的阿富汗战争中解脱出来,加快从阿富汗撤军。

澳洲军方消息人士日前告知费尔法克斯媒体,2012年年底,澳洲将只派150名第五轮培训士兵前往阿富汗,目前为阿富汗国民军提供培训的士兵为900名。

据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报导, 美国也有可能在2012年晚些时候撤出其在阿富汗的驻军。

自2001年澳洲卷入阿富汗战争以来,已有32名澳洲军人在阿富汗死亡,另有219人受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