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停车费最贵 挨罚最重 维州车族伤不起

维州车族想必是澳洲东部海岸最悲催的一群人,不仅停车费比别人多,而且还得忍受最为沉重的罚款和公路收费。

相比于新州车族,维州司机们须负担的交通罚款翻了一番:维州人平均被罚100元,而他们的北面邻居却只要48元。总体而言,维州去年的交通罚款高达3.43亿元,而新州的道路使用者只为同项开支支付了1.3亿元。

律政厅的报告Bingle Cost of Motoring Index显示,上一财年维州多开了32万张罚单,其中逾9成是交通和泊车罚单。EastLink收费道路的使用者剧增,这让警员们开罚单开到手软:总共多开了21.9万份至290余万份——在497万份的总数中占逾一半。

这份报告还显示:

*维州人支付的停车费和公路费比新州人和昆州人多了三分之一;
*在维州,要让汽车保持上路状态,每年须花5300元;
Bingle的女发言人Melanie VIne称,维州人为泊车费和公路费所作的贡献多达7.54亿元,相比之下,新州只有7.45亿元,几乎是每名车族都出52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