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政府津贴不够花 悉尼女大学生生活窘迫

18岁的梅丽莎(Melissa Wolfshoerndl)需要看牙医,也需要剪头发,但她手头上已经没有闲钱支付任何一个服务。为了满足最基本的生活开销,她被迫在一家快餐店又兼职了一份工。

梅丽莎是西悉尼大学的学生,主要依靠青少年津贴(Youth Allowance)以及领取租房协助补贴,但每两周收到的522.10元补贴实在不足以支付最基本的生活开销。梅丽莎称:“政府的补贴不够好,当局要清楚,我们不是仅仅有住有吃就可以了,我们也会有其它的开销,例如理发和医疗需要。”

维州租客联盟(Tenants Union of Victoria)指出,Newstart的金额远远低于真实生活成本,而且基本上无法在悉尼租到一间均价为420元的单卧室单元房。

澳洲社会服务委员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简称ACOSS)的行政长Cassandra Goldie称:“生活成本日益飙升,但政府补贴并未随之上升,这点令我们极为担忧。”“以青少年津贴为例,这一津贴金额自1994年以来就没有出现过实质性增长,事实上补贴金应该根据工资而非消费者指数来调整。”

ACOSS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40%依赖政府补贴的澳人看不起牙医,35%住不起体面的住房,还有30%为了省钱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爱好和休闲活动。Goldie称:“我们正呼吁政府把每周的津贴额最少增加50元,这一增幅并不算太高,但却是领取者所急需的。”ACOSS还呼吁政府把租房补贴的基本数额提高30%。

梅丽莎曾试图在宾士镇(Bankstown)周围寻找一个周租为120元的校外住宿,但却发现多数住宿的周租至少也要150元。她最后只好决定住在学校里,因为住在集体宿舍可以减少一些开销波动。

“如果我可以在校外找到一处合适的住房,我很乐意支付水电费,每天去上学。我曾经很担心万一舍友用电比我还多该怎么办,因为我实在没有额外的钱来支付更高的电费了。”

梅丽莎称,住在校内的四居室单元房意味着每周的租金都比较稳定。“每两周的租金要350元,高于我的租房预算,不过这是我唯一的选择。”她每周可以领取到402.70元的青少年补贴和119.10元的租房补贴,但这只够她“维持基本的生存”。“我领取到的租房补贴甚至还不够支付我看中的出租房一半的房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