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细菌超标10万倍 粪便上桌 墨尔本购物中心太脏了!


据2012年4月17日《Herald Sun》报道,墨尔本的购物中心爬满了潜在致命的病菌,有些地方的细菌数量甚至是安全标准的10万倍!如此之多的细菌可能会导致购物者因此染上沙门氏菌、贾第虫属(giardia)和肝炎,其中婴儿和幼童最为危险。

清洁工联盟United Voice委托进行、由法医清洁专家Peter Guerin对维州7大零售中心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
*商场饮食区的高脚椅和尿布更换桌是最脏的地方;
*大肠杆菌和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数量多到了足以引发疫情的地步;
*墨尔本所有购物中心都至少有一张高脚椅和尿布更换桌被检测到金黄色葡萄球菌;
*至少有两张高脚椅被检测到所含活体数量已超过安全标准10万倍;
*即使是最乾淨的高腳椅,它上面的細菌數量也是安全標準的150倍;
*尿布更換桌上的細菌數量則是安全標準的30位;
*厕所、餐桌和自动扶梯的扶手含有的细菌数量已经到了令人担忧的水平;
*检测人员总共进行了70次的检测,但符合安全标准的仅有一处。
墨尔本西区Werribee一位名叫Lisa Berias的母亲称,早在这份调查问世前,她就对购物中心内公共设施的洁净程度有所顾忌。“高脚椅总是很脏,因此每次我都要先垫上一块布,再让他们坐上去。除此之外,擦干净他们的小手也是每次都必做的。我通常都是在车里给他们换尿布,而不是在脏兮兮的尿布更换桌上。厕所更是脏到不行,尿布垃圾桶里总是塞得满满的。”

Guerin称,此次的检测还在尿布更换桌上发现了粪便,而尿布垃圾桶更是好几天才清一次。“如果我有小孩子的话,我绝对不会让他们靠近购物中心的尿布更换桌或者高脚椅。而且从今往后,我将尽量避开商场饮食区。对于免疫系统还未完善的幼童来说,这样的危险因子真的是太骇人了。”

United Voice维州书记Jess Walsh因此向澳洲最大的清洁承包商Spotless发出呼吁,要求他们与清洁工共同努力,改善这一现状。

但是澳洲购物中心委员会(Shopping Centre Council of Australia)却猛烈抨击这份报告。该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Milton Cockburn称,这份报告是United Voice为了给清洁工争取加薪协议而采取的战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