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研究发现:全澳富裕地区孩子学业成绩更好


据2012年4月17日《澳洲人报》报道,根据对全澳语文和数学考试(NAPLAN)结果的研究显示,富裕地区孩子的在校成绩比较贫穷区孩子的成绩要好。

据《澳洲人报》对全国最好的100所中小学全国语文和数学考试结果的研究发现,富裕区学生的成绩可圈可点。

墨尔本大学教育系统研究中心主任蒂斯(Richard Teese)表示,分析突出说明了地域优势。“人才并不会在任何地方都兴旺发达,有着社会优势的人会更优秀。”他说。

贫穷区的学校资源不足,很难吸引有经验的专业老师。

“我们现在正处在没有新的联邦资金来解决存在很多年的教育资金不平衡问题的当口,”他说,“潜力没有被挖掘。”“公立学校培育三分之二的学生,它们是我们(培养人才)的园地,我们却让它们挨饿。”

研究发现精英学校学生的成绩最好,而新州、维州和西澳的精英学校又胜过其它省份的学校。学生成绩最好的普通公立学校是地处富裕区的学校。在精英学校之外,独立学校表现最佳。

研究还发现,学生成绩与他们家庭受教育水平有关。“受教育水平较差家庭的大量人才储备正在失去支持,而这种支持是使各种背景的澳洲人都能获得成功所需的。”蒂斯教授说。

该分析是《澳洲人报》根据3、5、7和9年级学生的全国语文数学考试成绩,并参考了社区社会教育优势指数(ICSEA)作出的。社区社会教育优势指数是衡量学生家庭收入和教育水平的参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