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上周油价达三年半新高 经济师料稍微回落

据来自澳洲汽油学会整理的数据,到4月15日结束的一周期间,平均每升无铅汽油价上升零点一仙,达到每升$1.517元。

全澳都市平均零售汽油价上升零点一仙至$1.571元,乡镇地区平均油价保持不变,为$1.536元。

联邦银行证券公司经济师赛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说,平均汽油价在上周已达到三年半来高位,但对驾车者来说,油价已处于回落前的转折点。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乡镇地区油价应能在今后七至十天进一步下降。今后两周期间,全国平均每升汽油价,应能回落二至三仙。

上一周,新加坡无铅汽油价每桶下跌2.01美元,为136.80美元一桶。

新加坡无铅汽油价在4月4日达到141.89美元一桶的近四年高位,是在2008年7月15日以来的最高价位。如果以澳元计算,新加坡汽油价从三年高位上回落3.18美元,为131.59澳元一桶。

澳洲的汽油价格以新加坡汽油价为基准。

阿德雷德市上周平均汽油价最便宜,下滑一点四仙,为每升为$1.422澳元。达尔文仍为最贵,上升零点二仙,达到$1.586澳元。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油价稍升,而堪培垃、墨尔本保持不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