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中国女留学生昆州潜水溺毙 日裔教练被控误杀

新州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去年在黄金海岸学习潜水时发生惨剧,溺水身亡。周三,一名日本裔女潜水教练被控误杀。

这名21岁的女留学生此前在新州Charles Sturt大学攻读学位,去年4月和友人结伴到黄金海岸游玩。她参加了当地一间公司主办的潜水课程,课程收费99元,学习地点在黄金海岸的Wave Break岛。去年4月15日,女生同另外三名学员组队一起上课,先由教练在泳池内教授潜水技能及仪器的功能,然后由教练带领学员出海。

据案发当日的初步调查,女生在海中突然一个人浮上水面呼救,然后又立刻沉入水底,而且失踪。其他潜水员立即寻人拯救,下午3点前在出事地点附近3米深的水底发现了她。水上巡警将这名女生救上一条小艇,开往Grand酒店码头时全程为她进行心肺复苏术,后又叫救护车将她送往黄金海岸医院,到院后女生被宣告死亡。

经过近十二个月的调查,南澳探员日前起诉42岁日裔女潜水教练Yuri Bonning误杀罪,并且将被告送往南澳看守所。起诉方认为,死者的潜水铝带太重,而且课程没有遵守正常的安全程序。被告周三上午在南澳裁判司提堂,获准保释,押后到4月1日再提讯。被告的代表律师Andrew Moloney在庭外表示,被告会奋力抗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