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浙江客迷恋澳洲楼市 有人一年内连买七套

据2010年3月31日浙江在线报道,除了转战国内各地楼市,浙江人还远赴海外购房。

昨天下午,澳星集团杭州环宇移民公司房产部经理张凡,刚刚完成一单境外购房生意,一个从事环保行业的台州老板,又通过他买下了位于墨尔本的一幢别墅,这是他在澳洲买的第三套房子。

据介绍,该别墅在距离市中心20分钟车程的湖心岛上,一亩左右的土地加一幢300平方米的独立别墅,在澳大利亚花80万左右的澳币(折合人民币约500万)就可以买到。虽然增值空间不如国内的楼市,但澳洲的楼市还是让习惯了豪掷千金买别墅的浙江人心动不已。

“其实他买得不算多,杭州有个企业老总,去年六七月到今年2月,已经通过我们在澳洲买了7套房子。”张凡说。

相比国内快速增长的楼市,包括澳洲、加拿大在内的海外房产每年5%-15%的增值空间,回报率并不算高。此外,海外购房还需支付高额的房屋养护成本和税收。但张凡表示,浙江投资者对澳洲楼市一直怀有好感,早在多年前就已频频出手购买当地的物业。

他说,尤其去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浙江人把目光转向了海外置业,澳洲就是其中最热的区域之一。

除了澳洲之外,包括加拿大、新加坡等,投资环境相对宽松、楼市相对稳定的国家也是浙江投资客关注的区域。不过,最近频传不少中国投资客一掷千金的美国楼市,表现反而比较冷淡。

“投资收益是其一,投资者更关注房产的附加收益。”从事海外置业顾问多年的张凡分析认为,在澳洲、加拿大等地购房,除价格和风景之外,当地政府的鼓励政策、相对简单的手续、较少的税收、永久产权以及不错的出租回报率等,均吸引了长期投资的浙江人。

另据杭州盛世管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港澳投资部经理袁效介绍,由于浙江当地经济富裕,海外购房的业主多是身家雄厚的民营企业家,虽然和在国内投资时抱团作战的方式相比,投资行为往往低调谨慎,但他们的购房数量和金额,却不见得比国内少。

“毕竟是境外投资,加上国家对民资出入境有较严规定,不可能到国外拉起大规模的炒房团,但是大量投资客涌入海外楼市购房的现象,今年应该会比去年更热。”张凡说。

据称,“热”的最大原因或来自价格。该公司咨询顾问马晶称,前文提及的那幢位于澳洲的别墅,如在杭销售,价格起码在1500万元以上,已达到当地价格的3倍。此外,留学、投资需求的存在,更是把这种“优势”放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