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开车打手机非常危险 10%司机驾车打手机酿车祸


One in ten involved in an accident using a mobile phone: Survey

据2010年3月2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电讯(Telstra)一项调查显示,接近十分之一的司机因开车时打手机而卷入交通事故或者险酿车祸。但只有一半的澳洲司机认为开车打电话危险。

澳讯消费者部执行董事史密斯(Renae Smith)表示,今年复活节长周末期间,许多家庭和司机预计将开车出行,这项研究提供及时的警告。

他称,研究发现,只有一半的司机相信开车时使用手机会造成严重事故,这表明许多人继续冒险驾驶。此外,随着电子邮件激活的智能电话和内置卫星导航移动装置的使用增加,对司机来说,重要的是熟悉相关的各州的路规,确保他们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史密斯指出,司机应该牢记开车时分神,对他们预见前方道路的能力造成负面影响。司机在开车时看手机,目光会从道路上移开,从而导致事故发生。为了自己家人和其他司机的安全,司机应该路边停车后打手机,如果需要回复习则转存到留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