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中国巨轮“新烟台”抵达墨尔本 堪比三个足球场


中国万吨巨轮“新烟台”号日前抵达墨尔本,船体面积相当于三个足球场,成为墨尔本港口靠岸的史无前例最大货轮。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新烟台”号长达279米,接近墨尔本297米的最高摩天大楼Eureka Tower,或者几乎等同于三个足球场。这艘货轮停靠在墨尔本港码头,将装卸超过3000个货柜。

“新烟台”号运抵澳洲的零售商品包括家具、服装和电器,以及铝和建筑产品,它还将到访悉尼和布里斯班。

“新烟台”从澳洲运输乳制品、奶粉、木材和纸张,出口到香港、上海和台湾。

周三上午,维州州长布伦比和道路港口厅长Tim Pallas在港口举行新闻发佈会,欢迎“新烟台”号的到来。

他们声称,中国巨轮满载货物驶入墨尔本港,为一度引起争议的项目正名。港口扩建将吃水深从11.6米拓深至14米,使巨轮靠岸成为可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