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圣诞岛船民登陆澳洲 被羁留悉尼布里斯班


联邦政府准备将圣诞岛上寻求庇护的船民转移到澳洲本土,但称这是惯常行动,并非由于岛上设施不敷应用。反对党指出,圣诞岛羁留的89名船民被迁往澳洲大陆,标志着霍华德政府离岸处理政策的结束。

上周六晚9点和10点,在他们的庇护申请遭拒绝后,89名船民被运抵悉尼,他们分别来自伊拉克、斯里兰卡、阿富汗和伊朗。这些人蛇是去年搭船闯入澳洲水域,如今将被关押在悉尼高度设防的Villawood非法移民羁留中心。

上周五,移民部已经运送51名人蛇和8名船员到大陆。一位发言人称,51人中包括无人陪伴的儿童和家庭,如今羁留在布里斯班,等候签证申请的审结。运载人蛇的船员被拘押在达尔文,等候警方的盘问。

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Scott Morrison对船民登陆事件大肆抨击。

他指出,陆克文政府继续从人满为患的圣诞岛迁移船民至大陆,结束联盟党的离岸处理政策,并假装成一切正常。

在陆克文政府的执政下,每周近三艘蛇船闯境被视为正常,而联盟党政府时期每年才有三艘。

移民局发言人表示,51名船民和8名船员在周五迁到澳洲本土。移民部网站形容移民过渡中心为“为潜逃风险低的短期被拘留者而设的设施”。 这次转移行动后,圣诞岛上的船民人数为1898人。岛上的设施可容纳2040人,而目前有两艘蛇船正在驶往圣诞岛,船上共有接近200名船民。今年以来,已有30艘蛇船在澳洲水域被截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