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澳洲楼盘来京卖房 惊叹中国购买力

据2010年3月31日《北京晨报》报道,推荐中国人到海外买房,梁健立已经做了22年。不过,对于近年来中国内地楼市的火爆,这位海外地产资深人士仍然感到惊讶。悉尼的高端别墅在北京推介,第一天就吸引了70多人前来咨询,目前已有两套预定。梁健立惊呼:中国人的购买力实在超出想象。

澳洲高端别墅卖出两套

梁健立是美亚置业董事长,长期从事海外置业。不过眼下的中国楼市却让他困惑:“有时我不理解中国这个房地产市场,中国内地人均收入只有2000美元,但是北京一平方米的房价竟然到了3000美元,中国人特别是富人的购买力超出想象。”

为了吸引中国富人到海外置业,美亚置业集团北京分公司目前推出悉尼东区楼盘——浪琴湾,每栋别墅价格在119.5万澳元(约700万元人民币),赠送双车库和储藏室及前后花园。

“如果将澳洲别墅分为10个等级,那么这个项目定位在8级至9级。”尽管价格不菲,这个高端别墅在北京展览的第一天还是吸引了70多人前来咨询,目前已有两套被预定。

墨尔本房价比北京便宜

全球房地产市场正在复苏,去年澳大利亚房价涨幅达到7%至8%。其中,墨尔本别墅价格涨了8%。悉尼的中等别墅房价比去年上涨了6%。不过,相对于部分中国内地城市房价,海外置业显得便宜得多。

梁健立表示,在墨尔本,买一栋占地450平方米,有前后花园、私人停车位的花园洋房也只需要不到4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00多万元)。“200万元人民币在北京连一套一室的高档公寓都买不了。”

事实上,澳洲外国投资法例自去年修改以来,中国买家已经成为澳洲楼市的一股新力量,催生了房地产市场销售的新格局。

内地海外置业需求旺盛

在梁健立看来,中国人真正开始海外买房是从2000年开始的。当时买房的目的主要是移民和留学。全球金融危机后,抄底海外楼市的投资需求比例正在上升。

“澳大利亚房子的空置率很低,目前在1%左右。”梁健立表示,在澳大利亚购买房产的业主拥有永久产权,房屋全部精装修。交房时即可获得产权证明,首付比例最低只有一成,还款期从交房日开始计算,不存在先还贷、后交房,这些都很吸引中国的投资者。

梁健立去年对内地市场考察后发现,除了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重庆、成都、青岛、大连等城市的海外置业需求同样旺盛,“好多大连的企业家对投资海外楼市很感兴趣,海外购房的市场很大,特别是北方市场,现在只是刚刚起步阶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