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对力拓案的判决做出反应

据2010年3月31日本地媒体报道,陆克文总理星期二表示,中国对四名力拓雇员因为商业间谍案而做出的裁决上存在的不公开使人对这次判决结果存有疑问。

堪培拉表示,中国对澳公民胡士泰因为贿赂的指控而做出的判刑过重。澳政府还对中方在审理有关窃取商业机密的指控时不准媒体和外交官在法院旁听提出批评。

去年7月被捕之前负责力拓集团与中国的铁矿石价格谈判的胡士泰星期一在上海一家法院被判10年监禁。他的三名中国同事被判7到 14年徒刑不等。

曾经在北京出任过外交官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对有关商业机密部分进行闭门审理给人对这次判决留下了重大疑问。他对媒体表示:“对(商业机密)部分进行秘密审理,我认为中国失去了向全世界展现透明度的一个机会,而展现透明度符合其日益上升的国际地位。”

不过陆克文明确表示,澳大利亚谴责任何形式的贿赂。

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和力拓都分别表示,有大量的证据表明,这四名力拓雇员的确受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