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铁人”艾伯特


反对党领袖托尼艾伯特上周日放弃休息,完成了高强度的体育运动“铁人三项”。

铁人三项运动,先进行3.8公里游泳,再骑180公里的自行车,然后跑完一段全程马拉松。

艾伯特调侃,陆克文就肯定不会做这种事,他笑着说“我可能在第一站就体力不支了”。事实上不是可能而是肯定。在游泳开始前时,艾伯特就对媒体表示,他只希望不要淹死在水里就好。游泳完成后艾伯特说,“谢天谢地,总算游完了。”

据悉,艾伯特原计划用14个小时完成铁人三项,结果周日晚结束时,他花了13小时57分1秒。在这场1500人参加的活动中,艾伯特名列第1164名。结束后艾伯特说,“对于参加的1500人来说,那确实是很艰难的一天。”

有批评者称,他如此热衷于锻炼,怎么会有时间关心政策制定的事。不过艾伯特还有力气回应这样的质疑,“治理一个国家需要毅力耐力和勇气,我不是说陆克文不具备这些,但我今天显然已经走得比他更远了。”他说,“在政府大楼里坐久了,出去运动一下精力会更充沛。政治是一个艰苦的比赛,所有的对手都会竭尽全力打败你。”据艾伯特自己称,早在当选反对党党魁前,就有主办单位邀请他参加铁人三项比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