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邮政工人酝酿工业行动 澳洲人或能免费寄圣诞卡


据2009年12月2日香港新浪网报道,澳洲人今年可能可以免费寄圣诞卡,因邮政工人准备采取工业行动,包括拒绝检查邮件是否已盖了邮戳。

通讯、电基及水喉业工会(CEPU)称,大约1.8万名邮政工人在周五上午10点前,对采取工业行动建议进行投票,工会呼吁澳洲邮政保障全职职位和轮班补偿金。拒绝检查信件和圣诞卡邮戳,将是行动的一部分。

该工会声称,7000万张圣诞卡可能获免检,令澳洲邮政的邮费损失达3500万澳元。

工会全国主席ED HUSIC表示,工会成员希望有限影响公众在圣诞节期间的不便,但是需要传达强烈信息。采取可能的工业行动,是他们向管理层表达的唯一途径。他们希望获得更好的企业协议,去保障他们的职位和薪资。

澳洲邮政称,它正在善意协商一项协议,提供工作安全保障和加薪。自2007年以来工资已经总体上涨12%,并保证2010年再加薪4%。在当前的经济气候下,工会酝酿工业行动令人忧虑。有鉴于此,邮政敦促职员对圣诞节罢工投反对票。如果罢工行动进行,澳洲邮政将会制定应急措施,确保重要假期对商户和公众的干扰最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