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中国超越日本美国成澳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据2009年12月1日中国经济网报道,澳外交外贸部(The 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超越日本和美国成为澳第一大贸易伙伴国。数据显示,受铁矿石和煤炭出口推动,今年前10个月澳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激增至830亿美元,而去年全年两国双边贸易总额仅为761亿美元。

日本退居澳第二大贸易伙伴,前10个月双边贸易额为753亿美元,美国则成为澳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为531亿美元。不过,目前日本依然是澳第一大出口市场。

数据还显示,澳对印度的出口出现了大幅增长。印度已经成为澳煤炭、黄金和铝土矿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在2007-08年度印度是澳第七大出口市场,今年则跃升至第五位。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受到了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的影响,但是澳出口贸易总额依然出现了14.6%的增长达到5637亿美元,进口贸易总额则增长了21.9%达到2847亿美元。

煤炭、铁矿石和黄金是澳三大主要出口商品,今年前10个月这三大出口商品贸易额分别为548亿美元、342亿美元和175亿美元。
这是一个Lucky Country,上天赐予的宝藏为定居在这片热土上的移民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的财富来源,并绵延至子孙后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