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碳排放交易计划下新州家庭电费恐飙涨60%


Power bills may rise 60 per cent after ETS starts

据2009年12月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联邦政府预计面临不断加剧的压力,需要增加对家庭的补偿来抵消碳排放权交易法案所衍生的后果。

独立模型分析显示,家庭面临的后果将比预期更加糟糕。联邦政府假定,碳排放权交易机制下的家庭电费将会上涨12%,但是独立价格审裁处的初步估计认为,电费价格将飙涨高达60%,其中一半可能源自碳价。

未来三年时间,家庭的每年电费大约增加400澳元,新州能源厅长John Robertson表示,新州政府将会尽可能限制这一涨幅。上周,他接到价格审裁处的简报,后者正考虑增加电费。

对于碳排放权交易机制衍生的效应,低收入家庭将会收到全部补偿,但是其它家庭却不能幸免。价格审裁处讨论的涨价幅度,表明相关补偿不足。

公共利益维护中心的Mark Ludbrooke指出,工业方面已获得特别补贴加强保护,而联邦政府必须向家庭提供更大的保护措施,这些价格上涨是巨大的。

预计60%涨幅的几乎一半,将可能来自碳税。因为电网需要升级,澳洲电力管理署已批准电费再次涨价,从明年中期开始上涨18%,次年上涨10%至13%,这是在今年已涨价20%的基础上继续加码。

按照联邦政府提出的碳排放权交易机制,中等收入家庭将因电费上涨而收到50%的补偿。消费者权益组织“Choice”的Christopher Zinn认为,对中等收入家庭来说,他们需要使用节能电器,安装房屋隔热装置,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等。

尽管联邦政府将第一年的碳价锁定在每吨十元,但是外界担心随后几年碳价会急剧上涨。碳价还会对煤气费施加压力,价格审裁处还考虑申请增加煤气费,平均家庭的一年煤气费可能增加一百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