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澳人普遍欢迎移民 文化多元性居世界之首

据2009年12月1日澳洲新闻联社报道,一份最新的研究显示,澳洲人在经济衰退时依然对外来移民持积极态度,但移民聚居区的居民仍对种族歧视和人身安全表示担忧。

大多数澳洲人认为移民使澳洲这个国家变得更强大,这份报告证实澳洲人在文化多样性和多元化方面仍居世界之首。

该报告的作者,莫纳什大学的Andrew Markus教授说,他原本预期由于经济衰退而导致对移民态度的转变,对这个积极的结果表示惊讶。

但该报告也显示存在歧视现象。在移民密集地区的居民中,有约一半的非英语国家的人担心成为犯罪受害者,而全国范围内这一比例为30%。

研究表明,印度和斯里兰卡人受到的歧视最多。
*只有十分之一的澳洲人就有关移民和文化多样性问题持强烈反对观点;
*68%的受访者认为,接受来自许多不同国家的移民使澳洲变得更强大;
*居住在移民高密度地区的非英语背景的人中有90%认为澳是个充满机会的地方;
*93%的移民都认为维持澳生活方式和文化是重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