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澳洲青少年12岁开始打工 平均时薪10澳元

据2017年8月30日《Herald Sun》报道,一份新的研究显示,有小至12岁的青少年在放学校后参加工作赚钱。

澳洲家庭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Family Studies)针对青少年进行了一项研究,了解他们是否拥有工作,工作的时间以及频率等情况。

研究报告指出,现在有很多青少年在放学后做保姆、售货员、收银员或者服务生等工作,薪资平均为每小时10澳元。

研究所的负责人霍兰(Anne Hollonds)指出,很多青少年在放学后工作,主要是经济方面的原因。他们并非为了要买某样东西赚钱,或者是帮补家用,而是为了赚每天开销的费用。

澳洲国家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女孩子所选择的工作更倾向于保姆、售货员、收银员和服务生等。而男孩子则更倾向于做劳力工作、售货员、厨房帮手或者是快餐店厨师。

据了解,年龄在12岁到13岁之间的青少年每周可能会工作3个小时,总共可赚取31澳元左右,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拥有工作的人数比例为16%左右。年龄在14至15岁的青少年则每周可能工作6个小时,大约能赚77澳元,这个群体中拥有工作的人数比例则接近40%。

家庭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巴克斯特(Jennifer Baxter)还指出,住在外围区域或偏远地区的孩子比住在市区的孩子更容易应聘到工作。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