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近万辆私家车将涌入墨尔本市中心 West Gate隧道项目引发争议

据2017年8月30日《The Age》报道,最近有计划提出,修建一条新收费公路, 预计将吸引数千辆车涌入墨尔本中心地区。墨尔本市府表示,此举与政府数年来减少CBD车辆的努力背道而驰。

规划专家组建议州政府修建耗资55亿元的West Gate Tunnel项目。本周一,市府对这一计划表示反对。

按照该计划,Yarraville下面将修建一条新的公路,North Melbourne和West Melbounr还将修建互相交叉的架空道路。

这些架空道路尤其让市府愤怒,他们认为,这些道路将使该地区每天通行的车辆增加9000辆。

代表市府的律师Nick Tweedie对规划专家表示,市府并不是完全反对Transurban和州政府的这一项目。他们也承认,该项目有一些益处。但是他同时也提出,该项目违背了市府和州政府多年来减少市中心交通量的努力。

在长达10多年的时间里,墨尔本市府和州政府一直都在采用策略政策和一系列的机制来减少私家车涌入墨尔本内城区。

Tweedie表示,这些政策都很成功。“修建直接通往市中心的公路是对我们多年来工作的背叛。”

市府还对长达一万页的环境影响声明提出了批评。Tweedie说:“这份文件没有对项目可能带来的影响作出适当的分析。这就是一种营销。”

市府还对Footscray Road上方修建一条新的六车道计划表示批评。这里已经有12条车道。

交通专家Stephen Hunt表示,修建West Gate Tunnel带来的额外9000辆车是可以控制的。

有关该收费公路的听证将持续到下个月中旬。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