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维州迎来近半世纪来最低温 本周寒冷天气将持续

据2017年8月30日《The Age》报道,对墨尔本人来说,伞和毯子还是不用先收起来的,冬天的最后一段时期还没有过去。

虽然还有几天就入春了,但是维州人最近却依然还在忍受着低温天气及风雨,而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一周。

这一周,维州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雪,气温也将降至零下。维州的气温将降到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降雪不只会出现在滑雪场,海拔600米的Blue Mountains也将出现降雪天气。

部分地区的气温将比8月份平均气温低整整10度。Sky News气象学家Tristan Meyers说:“上周末,一股强冷锋来袭,给东南部地区带来了寒冷的天气。这股冷锋经过堪培拉,气温从上周日早上9点半的10度降到下午的4到7度。”

Meyers说:“由此带来的影响就是新州南部和维州北部(特别是山区)迎来了非常寒冷的一个晚上。

周一早上,Mt Hotham的气温降到了零下10.4度,这也是维州43年来的最低气温。

墨尔本的气温则低至10度,而8月份的平均气温应该是15度。寒冷的天气预计将持续这一周,刺骨的冷风会使人感觉天气更加寒冷。

”周二早上,澳洲东南部地区的天气会非常寒冷。堪培拉和悉尼西部地区早上会有霜。”

墨尔本本周的最高温可能达到15度,早晨的气温或许会降到6度。

山区对这种低温天气表示欢迎。上周六晚上,Mt Baw Baw出现了25厘米的降雪。本周还将迎来更多降雪,气温降至零下4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