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悉尼年轻夫妇投资7套房欠债120多万 自己却没自住房


一对悉尼年轻夫妇的债务水平令人瞠目结舌,揭示了澳洲人是怎么背负上全球第二高的家庭债务的。

罗伊▪帕勒森(Roy Palleson)和罗威娜▪艾伯纳(Rowena Ebona)在短短两年时间就买了7处房产,负债100多万。

这对住在Parramatta的夫妻甚至连自己住的公寓都不是自己的,但他们却乐于扩大他们的投资组合,让自己陷入更深的赤字。

在接受澳广公司(ABC)四角方圆(Four Corners)节目的采访时,这对愉快的夫妇透露了他们的债务。“目前有5套现房总共欠了120万,”艾伯纳说。“至于两个买地建房项目,它们还没登记,所以登记后债务还会上涨。”

艾伯纳说,如果他们结束投资,把房子全部卖掉,他们的收入只够还清债务,因为这些资产的“保守”估值是150万。

这种状况听起来令人担忧,你从这对快乐的夫妇的笑脸中是看不到的。但关键要看他们的收入。

“我大概赚6万,”帕勒森称。“我一年赚7.5万左右。所以,就是普通水平,”艾伯纳说。

这对夫妇的总收入是13.5万,而他们的债务约为这个数字的10倍。

尽管他们似乎对他们的负债毫不担心,而且起初还打算把投资的房产数量增加到20处,但和他们一起上节目的还有其他夫妇和个人,他们的生活已经被糟糕的投资决定和房贷压力毁掉。澳洲家庭的债务收入比已经高达190%。

银行至少有60%的贷款资产直接和房市有关,人们越来越担心房市低迷可能会对澳洲经济和很多抵押贷款持有者造成毁灭性影响。

金融数据分析师Martin North对ABC说道,他从未见过像这样所有问题集中在一起形成的“完美风暴”,使澳洲房市和整个经济陷入这么危险的境地。

目前,澳洲有四分之一背负房贷的家庭处于压力中,没有足够的收入支付月供和生活费,也就是82万户家庭。根据North的建模,如果利率上涨0.5%,则承受房贷压力的家庭比例将跳升到三分之一。

四角方圆发现,银行员工和抵押贷款经纪人被要求完成严苛的放贷目标,如果没有签下足够数额的房贷,一些员工将“被辞职”。

澳盛银行首席执行长Shayne Elliot对节目说道,澳人的债务和房贷压力这么惊人并不是银行的错。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