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全球最好赌国家:澳洲人赌博花费居世界之冠


据2017年8月30日TVBS报道,澳洲是世界上最好赌的国家,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澳洲平均每人每年花在赌博上的钱是990美元,居世界之冠,新加坡和爱尔兰分别列第二和第三名。

根据澳洲官方统计,赌博所导致的社会和医疗问题,一年要花掉47亿美金公帑来解决,悉尼的中下阶层劳工阶级,是成瘾最严重的族群,澳洲政府认为吃角子老虎机泛滥,是其中最关键的原因。

维多利亚州政府就祭出铁腕,25年内不许吃角子老虎机器的数量再增加,澳洲一位六个孩子的母亲,曾经沉迷于吃角子老虎机12年,输了将近1500万台币,如今她戒赌成功现身说法,鼓励沉迷于赌博的人,一定要寻求协助。

世界上哪一个国家的人最爱赌博?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澳洲人平均花在赌博上的钱居世界之冠。凯蒂是6个孩子的母亲,她看起来就像一般的家庭主妇,但她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就是好赌成性。

赌博成瘾患者凯蒂:「大家常常对我说,妳看起来不像6个孩子的母亲,当我告诉他们,我沉迷于赌博12年了,他们都感到很惊讶。」

凯特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赌博,18岁时她可以1天内就赌掉了1个月的薪水,而引诱凯蒂沉走上赌博不归路的,就是这些随处可见的吃角子老虎机器。

赌博成瘾患者凯蒂:「我一有冲动玩吃角子老虎,它好像对我的大脑做了甚么,我就想把钱塞进去,就像是把纸放进碎纸机一样。」

凯蒂在沉迷赌博的12年里,大约输掉了50万美金,她一直隐藏这个秘密,连她的先生也不知道。

赌博成瘾患者凯蒂:「在那12年当中,好几次我都想寻求协助,但是不知道要找谁,感觉自己就是个失败者,最后我觉得自己经彻底毁了,不可能恢复了,2012年1月25日,我把最后一枚硬币投进机器,我坐在机器前8个钟头不断地哭泣,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不少赌博成瘾的患者,到最后都会有轻生的念头,凯蒂当时也有相同的经历。

赌博成瘾患者凯蒂:「当时我正怀着最后一个孩子,我对她的爱,及时阻止了我做出错误的事。」

2016年澳洲每人平均花在赌博上面的钱大约是990美金,比任何已开发国家都要高,第二名是新加坡650美元,爱尔兰排第三500美元,美国则是不到500美元,像凯蒂一样的赌客,每年都贡献澳洲近10%的税收。

反赌博教育研究人员金斯伯瑞:「患者大多不会寻求协助,隐瞒7-15年,他们不和家人和朋友相处只想赌博,也不再有生产力,还危及了自己的事业,不是因为偷窃,就是因为不再专心于工作上,成天就想要赌博。」

凯蒂最后向先生坦白,在先生的鼓励下她寻求了心理协助。

赌博成瘾患者凯蒂:「心理咨询师对我说,我要妳列出喜欢自己的10件事,我当场就哭了,我说我可以写每个孩子的事吗,她说不行,妳必须告诉我10件喜欢自己的事,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仍然写不出来。」

根据澳洲官方统计,赌博所导致的问题,一年要花掉47亿美金公帑来因应。

悉尼的中下劳工阶级是成瘾最严重的族群,澳洲政府认为问题的关键,是吃角子老虎机器泛滥,不只在赌场里,就连酒吧里都随处可见。

反赌博教育研究人员金斯伯瑞:「到处都有吃角子老虎,只要投入硬币然后按钮就好,你刚开始可能没有很喜欢,但一旦开始玩可能会先小赢一点,然后你就会不断的投钱,就算长时间来说你其实是在输钱。」

维多利亚州政府祭出铁腕,25年内不许吃角子老虎机器的数量再增加,同时也控告赌博公司,在机器设计上动手脚,让赌客有赢钱的感觉。

反赌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罗伯兹:「我们必须修正观念,不要把赌徒看成是有缺点的人,他们是有问题的赌博机器,和失败法规下的受害者。」

凯蒂在接受了心理治疗后,目前已经重拾正常生活,她也现身说法鼓励其他沉迷赌博的人,要勇于寻求协助,别再受五彩炫目机器主宰,让人生变成黑白。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