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No Zuo No Die 澳洲教师为吸毒楼顶种大麻 遭中国驱逐

一名34岁的澳洲英语教师因在自己的公寓内种植大麻而被中国驱逐。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这位名为“大卫”(David)的澳洲男子在中国的常熟市当英语教师,警方突击他租住的公寓后发现他种大麻。他应该庆幸自己只是遭驱逐。

新华社公布的视频显示,大卫向警方承认他在3个月前开始种大麻。他在视频中遮住脸,他说他已经在中国14年。他告诉警方他在网上购买了大麻种子和关于如何种大麻的书。

据新华报业网的报道,大卫是为了满足吸毒欲望而在常熟某小区租了一个阁楼,并将阁楼改装成一个现代化的大麻栽培室,里面有二氧化碳制造器定时喷出二氧化碳供大麻呼吸;紫外线灯模仿太阳发出的紫外线,保证大麻的光合作用;日光保温射灯调节温度;滴灌系统精确供水;环绕立体声音响模拟鸟叫声,为大麻模拟了“自然环境”。

28日常熟警方通报,大卫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吸毒被行政拘留13日,并于5月18被警方遣送出境,一年内被禁止再次进入中国。

新华报业网报道称,1981年出生的大卫是常熟一家外语培训机构的外籍教师,来中国已有14年。据他交代,他每年回澳期间都会吸食大麻,但在中国,严格的毒品管控让他无机可乘。

2014年底,大卫在常熟自己居住的小区附近租下一个阁楼,打算“自食其力”。但常熟的气候环境并不适应种植大麻,而且阁楼上阳光不足空气不畅,很难满足大麻的生长条件。为此,大卫从澳大利亚私自夹带了一本如何种植大麻的英文书籍入境,按照书中攻略,先后从网络上购买大麻籽、二氧化碳制造器、紫光灯、日光保温射灯、大功率排风扇、立体音响等设备,开始建造适合种植大麻的栽培室。为了掩人耳目,他还种植了不少澳大利亚的本土蔬菜。

常熟警方通过有关手段,确认了大卫在阁楼里种植的是大麻,随后民警立持检查证等法律文书上门进行检查。在种植大麻的房间里发现,28株高度在30厘米的大麻种在一个个花盆里,同时,民警还查获两包大麻种子,重量为10多克及相关种植书籍、图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