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这些哗众取宠的跳梁小丑可以歇歇了:"中国入侵论"在澳大利亚没有市场

澳广报道,近日,悉尼北岸和内西区居民的信箱纷纷收到"中国入侵"的传单,其上大力宣传中国房产投资者是抬高澳房价的罪魁祸首。政府官员直指这一行为会煽动种族主义,只能用白痴形容。

传单制造者尼克·福尔克斯(Nick Folkes)在上面写道:"澳大利亚的勇士们已被推到城市的边缘,外来入侵者正掠夺我们祖先辛勤劳动的成果。中国人的入侵将会催生出因房价太贵买不起或失去房屋的'被偷走的一代'。"

稍早,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发布新数据显示,中国在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产投资在去年翻了一番,第一次超过在伦敦和纽约的投资。

澳多元文化部长约翰·阿佳卡(John Ajaka)指出这些传单很恶劣无耻,新南威尔士州是世界上文化最多元的社会之一,这些白痴抨击将会让之前的团结毁于一旦。

福尔克斯表示他的攻击目标并非澳籍华人,而是中国籍投资者。他认为外国人都不应该在澳拥有房产。他目前正试图注册名为"自由党"(Party for Freedom)的政党。

受澳住宅房产批准剧增影响,2013/2014年度中国在澳拟投资175亿澳元,超越美国成为第一。联邦政府正计划修改外国人买房政策,使住宅购买者每户至少缴纳5000澳元的手续费,以及购房购地需登记。系列改革预计在12月生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