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全澳各地遭遇严寒 悉尼市区接近0度

如果你今天上午觉得冷,那是正常的,因为澳洲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遭遇寒流,而且这种日子还没结束。

据澳洲新闻集团报道,昆州东南部昨天迎来强劲冷锋,导致大雪纷飞,昨晚的气温降至零度以下。

堪培拉在上午7点的气温降至-7度,严重霜冻覆盖了草坪和汽车。

悉尼市民今天上班也要忍受严寒,市区温度降至6.1度,部分西部城区今天上午降到零度以下。由于吹冷风,上午8点半CBD的体感气温只有0.5度,是5年来最冷的一个6月上午。

新州大部分地区都差不多,Parkes最低气温-3.4度,Young-4.4度,Gunnedah-2.9度。

南澳人民起床后也被冻坏了,阿德莱德只有2.9度,是自1986年以来最冷的冬季开头。Renmark只有-2.3度。

维州和塔州今晨的气温没有昨夜冷,因为多云天气留住了一些较暖的空气,但高山地区就不同,Mt Hotham降至-6.5度。墨尔本今晨只有7.1度,候巴特只有5.4度。

昆州也是冷飕飕的,布里斯班录得异常低温9度,西部城区降至零度以下。

冰霜几乎覆盖一切

未来几天,新州、ACT和昆州将保持寒冷天气,由于有高压系统向东南部移动,将带来晴天和轻风,夜间最容易出现冷霜。

寒冷的天气来得正是时候,降雪可以为本周末启动的2015滑雪季做足准备。大部分滑雪场昨天都录得最多30厘米的降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