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总理艾伯特期盼房价继续上涨 财政部泡沫警告被当耳边风

就在财政部文官长警告称澳洲最大城市可能已经出现房地产泡沫的同一天,艾伯特总理对新数据显示悉尼房价持续上涨表示欢迎。

周一,工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询问总理对于财政部文官长弗雷泽(John Fraser)的评论有何看法时,艾伯特说,住房承受力很重要,但像他这样的业主自然希望悉尼房价继续上涨。

“正如某个向银行贷款,在悉尼有房子的人来说,我确实希望我们的房价继续上涨。”艾伯特在周一的质询时间说。“我希望房价平易近人,但不管怎么说,我也希望房价温和上涨。”“重要的是确保我们的经济越强越好,让人们拥有尽可能多的资源,有工作,这样他们就可以去购买他们所需的东西,包括他们所需的住房。”艾伯特说。

艾伯特还说,如果肖顿担心房市里“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那么他就应该支持政府的小生意刺激政策包,来帮助刺激经济发展。

当天早些时候,财政部文官长弗雷泽对房价承受力发表了有史以来最强烈的警告,说他担心房市的过度投资以及低利率刺激,导致悉尼和墨尔本的部份地区出现房地产泡沫。

 弗雷泽告诉参议院听证会:“这确实叫我担心,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也许正在鼓励人们过度投资房产。”

弗雷泽还谈到了电视上的家庭装修节目泛滥,称它们正是低利率影响澳洲文化的标志。

“我说的不只是买房,我说的是对房子进行投资,当你看到电视上有那么多的装修节目时,你就知道有什么东西不太对劲了。”

弗雷泽表示,房地产泡沫的主要动力是低利率以及容易获得融资,他说,他担心,在利率这么低的情况下,将会有大量资金被注入房市。

但他也表示,表明澳洲已经出现房地产泡沫的证据并非十分可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