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14个月第一次 总理艾伯特民调支持率超过反对党领袖肖顿

这是14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艾伯特的总体支持率超过了反对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第二份预算案带来的积极反响仍在继续改善联盟党的处境。

根据最新的Newspoll民调,选民对工党党魁工作表现的满意率挫至32%,而艾伯特在首选总理一项上的领先优势扩大。

在过去两周里,政府的首轮票选支持率上升了1%至41%,这段时间,艾伯特造访了游离选区来推销他的第二份预算案,尤其是小生意税惠政策。工党上周努力宣传肖顿提出的同性婚姻法案,工党的支持率保持37%不变。

绿党在新党魁迪纳塔莱(Richard Di Natale)的带领下,首轮票选支持率提高了1%至六个月新高13%,而小党和独立议员的支持率则下降至9%。

根据上一次联邦大选的拨票流向,强劲的绿党选票继续在两党支持率上支撑着工党,使之以52比48领先政府,尽管这一领先优势相比两周前的43比47有所缩小。Newspoll民调采访了1169名选民,披露肖顿的满意度在过去两周内下降了3%至32%,自从年初以来已经暴跌了10%。对肖顿工作表现的满意率跃升了4%至50%,比2月份的今年第一份民调提高了10%。工党党魁的凈满意率在过去两周内恶化了,从负的11%降至负的18%。

艾伯特的支持率则有所下降,满意率在六连升之后从39%降至38%。不满意率从525升至53%。但是,尽管艾伯特的凈满意率从负的13%恶化至负的15%,但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也就是从政府发布第一份预算案之前以来,艾伯特的满意率首次超过肖顿。

与两个月前相比,情况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当时,艾伯特的凈满意率是负的44%,而肖顿为正的2%。

日前,艾伯特宣布了收紧国籍法的措施,但这项措施面临的泄密,以及多名关键内阁部长的不满。尽管在首选总理一项上,艾伯特依然保持41%的支持率不变,但小奥顿的支持率却下降了3%至13个月以来的新低37%。今年2月初,当艾伯特面临党内的党魁选举动议时,肖顿还领先艾伯特多达18%,但现在却被反超了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