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房地产开发商通过与政界的关系每年能获得数十亿澳元的益处

澳洲昆士兰大学所作的一项调查发现,人脉广泛的房地产开发商通过与政界的关系每年能获得数十亿澳元的益处,但这是以牺牲公众利益为代价的。

据澳洲新闻网报导,这份名为“在一个肮脏系统的干净的钱”的报告发现,处于政客和官僚关系网中心的开发商在土地用途再分配中得到有利结果的可能性增加44%;在关系网外围、但仍和这些网络有联系的开发商得到好处的机会增加19%;与关系网没有什么联系的、但雇佣了专业说客的开发商,在土地用途再分配中得到好处的可能性也增加44%。

该调查的作者、经济学研究者穆雷(Cameron Murray)和弗里吉特斯(Paul Frijters)对六块重新划分用途的土地进行了分析,他们表示,以此类推到澳洲数以百计的再分配用途土地,政府的土地用途再分配决策使“数十亿元”的收益从公众转移到土地所有者手中。

调查估计,城市土地发展局(ULDA)颁发的开发权的额外价值为7.1亿澳元,其中4.1亿被与政界有明显关系网的土地所有者获得。

人脉广泛的房地产开发商被认为先购买城市边缘土地,然后使用他们的政治关系以确保他们的地产位于土地用途再分配区,这导致再分配区形状怪异,也没有什么经济意义。

报告发现,在土地再分配区用地上,与政界有关系的开发商拥有了75%的土地,而非再分配区域内只有12%的土地为与政界有关系的开发商所有。

报告认为,土地用途再分配把“新的地产权利从社区转移到个人”,土地用途再分配的决策使地产开发商直接受益,但付出代价的是社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