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澳洲税局或将对企业和个人作随机性税检

据2015年6月3日澳联社报道,澳洲税务局正考虑在2016年年初起,对企业和个人进行随机性的检查。

一份新报告说,澳洲税务局收到其在英国和美国同行的意见,建议如果澳洲没有一个随机的税务检查程序,将“不太可能对收入提供一个有可信度的估计”。

税务局告诉联邦议会的税收和收入常务委员会,该机构正在积极考虑随机税检计划的好处。该机构将在7月前征询行业意见,如果收到委托,将在2016年年初启动计划。

不过,税务监察长瑙鲁兹(Ali Noroozi)在他周一提交给议会的一份报告中说, 这种方式不太可能受到纳税人的欢迎。但他表示,该计划将有助于减少“税收缺口”,也就是法定缴税和实际征税金额之间的差额。

税务副监察长麦克洛克林(Andrew McLoughlin)告诉委员会,税务局可以考虑给予被随机检查的、但发现并未违规的人一些偿金。

税务局估计,在2013-14年度,消费税收税的差额有31亿澳元,而豪华汽车税的差额是2,140万澳元。

该机构正在对相当富裕的个人、企业所得税、产品消费税收入及其它领域的税收差距进行估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