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瑞银集团:澳房价不断上涨 监管干预不可避免

瑞银集团(UBS)银行分析师Jonathan Mott说道,不断上涨的房价或导致监管机构严厉打击和限制贷款行为,并促使出现经济冲击的风险上升。

相比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已经分别攀升了57%和42%。
Mott在写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更重要的是,房价倍数也在扩张,现在悉尼的房屋中位价格已经是家庭平均可支配收入的10.3倍。墨尔本的房屋中位价是家庭平均可支配收入的8.2倍。”

在房地产蓬勃发展时期,银行成为了大赢家。西太银行是投资房地产市场中的最大参与者,向投资者发放了1430亿元贷款,而联邦银行向自住业主发放的贷款最多,达到2300亿元,相比之下,西太银行向自住业主总共发放了1810亿元贷款。

Mott说道,如何房价倍数继续扩大,那么未来的监管干预是不可避免的。这可能包括更高的资本要求或者遏制“高风险”投资贷款行为,例如自住业主的只付利息贷款。

该分析师称,“虽然膨胀的房价提高了银行抵押贷款资产组合的安全价值,但在一场经济衰退中,新贷款或许会带来更不利的信用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