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维州政府:墨地铁项目将分得15亿预算款

耗资预计在90-110亿之间的墨尔本Metro铁路项目除了将获得工党在选战时承诺的3亿元外,还将在下周二的预算中分到15亿元的拨款。

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州长称,这15亿元将用于进行规划和设计工作,包括地质勘测和钻探工作。这笔资金也将用于移动电力、水力和燃气的线路管道,并重要规划Swanston Street的有轨电车线路。州长称,这笔资金不包括选战时承诺的3亿元。

安德鲁斯告诉3AW的Neil Mitchell:“这是逐步推进这个项目的重要拨款。我们将在2018年年底之前进行这项大规模的营建工程。这是一个大型的项目,总耗资将达100亿元,甚至更多。它或许要花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建成,但它是我们需要的基建设施。”

施工方将在从South Kensington到South Yarra的计划线路上钻探140个洞,以测试此前的地质勘测工作,并了解土壤的质量。这些工作将决定隧道和地下车站应在的地下深度。部分钻探工作已于周二上午开始。2年前,当局在调查这个项目的可行性时,已经在Yarra的附近地区进行了类似的地质钻探工作。

下周,维州安德鲁斯政府将在它的第一份预算案中详述这笔钱的用途,预计它的覆盖范围将超过预期。州长称,这个将在Swanston Street地底运行的铁路隧道料位于Yarra River底下的1至8米处。“这个深度很深,但是这并不是前所未有的,全球各地许多大的城市都进行过类似的施工。”

安德鲁斯称,他们将在预算案中详述这笔钱的用途,并表示这不会影响维州实现“强劲的盈余”。州长还猛批拒绝资助这个城市地铁项目的艾伯特总理。艾伯特此前表示,已经拨付给维州政府的15亿元资金只能用于建设东西连接线(East West Link)的隧道。

州长称,他无力改变联邦政府不愿为这个项目投钱的事实。“我无法改变这个现实,因此只能面对它。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开始进行钻探工作,开始动工。”

维州反对党的公共交通事务发言人David Hodgett称,墨尔本的人口每年都会新增10万人。“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项目,因此我们必须把控好方向。安德鲁斯得确保这个工程不会变成另一个myki或海水淡化厂。”

去年维州工党声称,Metro项目的投入和回报比为1:1.9。但安德鲁斯未说明何时将会公布商业案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