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不想步父母后尘一辈子租房 悉尼青年19岁已成包租公

感觉自己处于房产可负担危机之中?如果你是一个无法进入房市的Y世代,那么这名19岁青年的事例或许就值得你思考一番。

Nathan Youd在18岁生日时买下了首处房产——他本来打算17岁时就买的,但因为年龄不够大,因此只能作罢。这名曾是管道工学徒的年轻人花33万元在悉尼西区的Hebersham买了一处3睡房的砖砌独立屋。他的首付为3万元。

但Youd绝不是含着金钥匙诞生的富二代。为了买房,他从15岁起就每周在一家披萨店工作4个晚上,并且存下了绝大多数的薪资。这些存款再加上他在学徒期省下的钱就成了他的首付。“我存了2.8万元,我爸妈借给我2000元。”

Youd称,从他记事时起,他就渴望能拥有自己的房产。“在我还是个小孩子时,这就是我的目标。我的父母一直都是在租房子住。我不想一辈子都租房子。我很高兴自己买了房子。这让我的生活有了盼头。”

由于有这样的目标,Youd的工作干劲和存钱动力自然不同于工资到手就花光光的同龄人。“很小时我就努力攒下每一分钱。我也会花钱,但绝不会浪费钱。比如说,如果我一周能挣600元,那我会存400元,花200元。”

Youd所购买的那处房产原本要价35万元,在讨价还价之后,他省了2万元。如今,这处房产的价值已经超过了40万元,而且租金收入已经超过它的支出了。

这名目前仍与父母住在北滩、在建材公司CSR担任助理仓库经理的年轻人已经计划好进行他的下一项投资了,并打算在今年年底拥有3处房产。“我们现在正在估算我的身家,但我们正在考虑是在布里斯本买2处房产,还是在悉尼再买一处。”

年薪仅5万元的Youd无疑是新世代中成功的房产投资者之一。最新的研究显示,Y世代比其他世代的人都要更早进入房市。Youd的目标很简单:“我想在30来岁时退休吃房租。”

Domain Consumer Insights Study的一份报告显示,投资房产者的平均年龄为34岁,但是在Y世代中,这一平均年龄为25岁。16%的Y世代拥有2套及以上的房产,与婴儿潮世界和X世代的比例相当。

遗憾的是,澳洲是全球房产最昂贵的房市之一。在2001年至2011年间,澳洲的房价中位值已经翻了逾一番,从原先的16.9万元骤升至41.75万元。同期,平均的年收入却只从3.6万元增至5.7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