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终于完结:华裔毒贩刑前与未婚妻完婚 拒签死刑通知书

巴厘岛九人帮的两名头目之一,澳洲华裔Andrew Chan在被处决的前夜,在狱中举行了婚礼,迎娶了未婚妻Febyanti Herewila,而他的同伴Myuran Sukumaran也与他的亲人们度过了行刑前的宝贵时光。

婚礼仪式在Nusakambangan岛的Besi监狱举行,Chan的兄长Michael在前去探访归来后证实了这一消息。

这本该是这对年轻人生活中最欢乐的时刻,却被笼罩在Chan将于24小时内被处决的阴影之下。
Chan的家人从监狱岛返回后披露了这一消息。

印尼律政部长HM Prasetyo告诉新闻网站Detik.com,他同意成全Chan完婚的遗愿。
“这是Andrew Chan的请求,我起初还以为是玩笑,不是他的遗愿,但事实上他真的很认真。他想和女友完婚。”Prasetyo说,“他被隔离了,所以我还以为是玩笑,但我们会成全的。”

31岁的Chan今年2月趁未婚妻到狱中探视时向她求婚,当时,印尼总统佐科威刚刚拒绝了他的赦免请求。

Feby接受了求婚,之后便一直佩戴着一颗单鉆订婚戒指。她对澳洲新闻集团说:“Andrew是我所见过的最坚强,最善良的人之一。他在我眼中从来都不只是一个犯人或一个死囚。”

在Feby的引导下,Chan终于在2月2日被任命为牧师,最近还为狱友们开设了教堂和礼拜服务。Feby说,她对Chan的爱并非出于怜悯。“我爱他的本质。我看到他为其他人所做的事,这让我更加爱他了。”

他们俩的婚礼由宗教慈善团体“救世军”的索伯牧师(David Soper)司礼,索伯牧师也将成为Chan行刑前的精神导师和行刑见证人。来自悉尼的索伯是Chan一家人的长期友人。

两家的20多名亲人与这对新人共同庆祝这个重要的时刻。

此外,Chan和Sukumaran都拒绝签署自己的死亡通知书,并告诉负责行刑的检察官,他们认为即将到来的处决是不公正的,因为他们已经改过自新,应该获得第二次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