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当今退休澳洲人生活比十年前更艰难

澳洲储备银行(RBA)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周二(28日)发表谈话说,当今人们离开职场后的退休生活,与十年前相比更加艰难;为了资助退休后的生活,他们需要承担更多的风险。

史蒂文斯在悉尼举行的一个财富管理会议上表示,随着世界各国的央行为刺激经济而降低利率,收益低风险的资产如定期存款已一落千丈。

这种情况迫使退休人士需要比过去承担更多的风险,以使他们未来的生活能有足够的进账。
史蒂文斯说:“关键的问题是,在长期低风险资产回报率如此低的情况下,如何在未来的退休生活中拥有足够的收入流。”

史蒂文斯认为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几乎世界上每一个地区购买一个未来年度收入的价格都已上涨了许多。“现在那些想购买——也就是说那些离开职场的人,他们的处境比十年前糟糕的多。”他说:“为了能够得到预期中的未来收入量,人们必须承受更多的风险。欧洲的情况更严重,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券收益率在显著持续的时间内为负数,这在澳洲可能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史蒂文斯的讲话围绕着金融监管的主题,他没有提及储备银行在利率问题上的动向。

经济学家们认为在5月份储备银行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有50%。

储备银行预计在5月还将会修改其经济预测,有可能会降低经济增长的预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