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澳房价6月份反弹 墨尔本表现赶超悉尼

 根据RP Data-Rismark周二公布的数据,在房价于5月份意外下跌后,悉尼房产业主在得知房价于6月份反弹1.7%后将如释重负。

  RP Data的研究主管劳力斯(Tim Lawless)将5月份房价下跌归咎于“季节性”因素,并称悉尼将持续录得增长,不过增幅可能会缩小。

  “比较房价月度或每天变化没有意义,除非你从趋势的角度来看待。”“比如说从一个季度的角度来看,你就会对实际的市场状况有更深入的了解。”

  悉尼房价在6月份季度仅微增1%,远低于2014年第一季度录得的4.4%。“年中房价增长相对放缓。”

  “气候差异也开始影响房市,更寒冷的气候将开始对房产清盘率产生影响。”

  “我认为我们将看到常规的春季销售节依旧强劲,不过可能不及2013年的水平。”

  在6月份,悉尼是表现最好的州府城市之一,仅次于墨尔本,后者房价单月增幅高达1.8%。这对这个南部州府城市来说是一次重大的逆转。根据RP Data的数据,墨尔本房价在5月份大跌3.6%。

  在过去一个财年中,悉尼房市表现最抢眼,房价猛增了15.4%。

  虽然5月份房价出现波动,墨尔本在过去一年中房价仍大增9.4%,布里斯本为7%,达尔文 5.7%,柏斯 5.2%,阿德莱德 2.9%,堪培拉 2.9%,霍巴特为2.5%。

  劳力斯认为,现在说悉尼房价增长周期到顶还为时尚早,不过“澳洲房市的季度房价增长周期已经在去年8月份达到了顶峰,为4%”。“自那以后,州府城市的房价增幅整体趋向于一个更可持续的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