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专家谈移民风险:澳大利亚不会成为加拿大第二

网易财经2014年7月4日讯 近年来,中国投资移民的首选地加拿大、美国等北美国家相继提高了移民门槛,特别是加拿大投资移民“一刀切”政策出台后,中国高净值人群开始考虑规避投资移民风险,而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认为,作为中国第二大移民目的国的澳大利亚短期内不会步加拿大后尘,移民风险较小。

在今天《福布斯生活》和外联顾问集团联合举办的《全球投资移民热点》发布会上,何梅表示,现在不是移民加拿大和美国的好时机。据了解,今年2月11日,加拿大政府公布2014年财政预算案,同时称将停止投资移民计划,使5.9万等候排队的申请人不得不面对“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现实。而现在美国一年只批准1万张绿卡,而且如果来自某国的申请者超过总申请人数的70%,美国政府就会对该国的绿卡发放限额,目前申请美国投资移民排期为19.8个月,“以前两三天就可以通过的,现在一两个月拿绿卡都不可能。”

发布会上,《福布斯生活》执行主编谢珂提到,“移民不移居”在未来中国将成主流,投资者可以享受多元的生活方式、更加适合经商的环境以及子女的教育优选,也不用改变自己的居住地和现在的生活方式。然而,从另一个维度讲,如果投资移民对移民目的国的经济促进没有起到积极作用,那么目的国就会调整自己的移民政策对移民人数加以限制,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收紧就是例子。

即便如此,何梅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移民仍持乐观态度,她认为加拿大的案例只不过是因为“去的人多了,就会挑三挑四”,而且加拿大的“一刀切”政策针对的是联邦投资移民和联邦企业家移民两个项目,而在华人众多的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100万加币还是可以迅速办理移民的。而欧洲作为移民的新目标地门槛很低,部分国家十天就能走完移民流程,葡萄牙更是对超过年龄限制的移民适度容忍,所以最终中国人在全球范围内“移居不移民”是可以成为主流趋势的。

对于澳大利亚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加拿大,收紧移民政策,从而给中国移民者造成时间和财产风险,何梅认为,只要选择移民澳大利亚的人数不那么巨大,两三年的短期内澳国移民政策应当不会有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