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理财规划丑闻愈演愈烈 CBA宣布新赔偿方案

近来澳洲联邦银行(CBA)被理财规划丑闻缠身,其首席执行官Ian Narev迫于社区、行业和政府方面施加的压力,于周四上午宣布了新的受害者赔偿方案。

所有在2003年至2012年期间与CBA签署了理财规划协议的客户都能够申请赔偿,索赔申请将由“专门的CBA团队”来进行评估。

此举可能涉及成百上千名客户,不过Narev在周四上午一份声明中并未透露这项赔偿计划的总成本,他同样也未提及深陷理财规划丑闻的高管的改组。

CBA最大的规划部门联邦理财规划(CFP)大约有30万名客户,这家澳洲最大型银行之一目前已经为CFP的受害者支付了5200万元的赔偿金。

Narev指出,CFP部门和另一个CBA理财规划部门Financial Wisdom的“一些人”并没有“将客户的最佳利益摆在首位”,未履行他们的主要义务。他说:“我知道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我毫无保留地向所有受影响的客户道歉。从2003年至2012年,我们糟糕的咨询服务为客户带来了财务上的损失以及痛苦,对此我真的非常抱歉。”

针对CBA理财规划丑闻一案,上周公布的一份措辞严厉的参议院调查报告呼吁皇家委员会介入调查,调查CBA旗下规划部门的欺诈、伪造和管理不当的行为。为此Narev承受巨大压力,他还表示,CFP和Financial Wisdom在管理、结构和文化方面已经发生转变,“我们还投资了新的系统,采用新的处理方式,并且加强了对顾问的监督,改进了培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