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悉尼房产中位价增至69万澳元 与墨尔本价差翻倍至13万

随着一个财年的终结,一份产业报告显示,悉尼房价中位值比墨尔本足足高了13万元,几乎是去年同期差价的两倍。

悉尼是澳洲买房最困难的城市,这点对于关注房市的人来说并不值得大惊小怪,让他们惊讶的是悉尼和澳洲其他地区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了。

根据RP Data-Rismark的《6月份特征房价指数》报告,悉尼房产(包括独立房和公寓)价格中位值为69万元,远高于墨尔本的56万元。

而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悉尼房价中位值为58万元,墨尔本为51.2万元,两者相差6.8万元。
截至今年6月份,澳洲州府城市的房价中位值是54.5万元,高于12个月前的49.1万元。

在全国范围内,澳洲房价相比12个月前的水平猛增了10.1%。RP Data研究主管Tim Lawless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保持低位,因此房价应该不会开始下降,至少降幅不会非常大。更可能发生的情况是,自然可负担性限制因素以及悉尼和墨尔本低水平的出租房回报率将开始削减买家需求。”

截至2014年6月份的房市重点信息

表现最佳的州府城市:悉尼房价上涨1%
表现最弱的州府城市:墨尔本下跌2.4%
租金收益率最高:达尔文,独立房为6.1%,公寓房为5.9%
租金收益率最低:墨尔本,独立房为3.4%,公寓房为4.3%
最昂贵城市:悉尼,房价中位值为69万元
最便宜城市:霍巴特,房价中位值为32.8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