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无烟产业前途无限 澳大利亚推出全新中文网站 着力开发中国旅游市场

据2013年8月13日国际在线专稿:澳大利亚旅游局日前推出全新的中文网站并为此专门进行了新闻发布。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海外旅游市场。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也投入了大量资源开发中国市场。

该全新的中文网站是澳大利亚旅游局为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而为中国游客度身制作的。据报道,这个网站根据中国游客的上网习惯和方式来设计,网页内容突出了中国游客所关注的旅游内容和路线,并与目前中国最流行的社交网络平台进行整合。

作为澳旅游局的官方旅游网站,该网站不仅向中国顾客提供澳大利亚各旅游地点的重要信息,包括消费者权益、健康和安全、检疫和签证事宜等,而与中国各主要航空公司合作,提供航班等全方位的信息。

澳大利亚旅游局长表示,新网站的推出是澳重视并开拓中国旅游市场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步骤。中国是增长最快、最具价值的入境游客市场之一,带给澳大利亚的旅游收入将不断增加。

澳大利亚如此重视开发中国市场的原因不言而喻是因为看到了中国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力。目前,中国是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海外游客市场。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数字,在过去10多年里,如果按照消费总额计算,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旅游业最大的海外市场;如果按照游客总数计算,2011到2012年6月,共有55.1万中国人到访澳大利亚,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三大海外游客来源国;到2012年底,中国进一步超过英国,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

不仅如此,由于中国留学生人数的急速增加,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的人均消费达到近7000美元,这一数字,比澳大利亚海外游客平均消费水平高出42%。这些数字反映的一个事实是:中国游客正日益成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客户。

除了推出全新的中文网站来吸引中国消费者,澳大利亚旅游局在2012年特别选定了中国上海发布其新的旅游推广主题:澳大利亚,尽是不同。其后,澳大利亚旅游业内部又开展了以“为中国准备好”的培训和推广活动,其主旨是向本地旅游业者介绍中国游客的偏好,并为接待中国游客做好相关的硬件和软件准备,如制作中文旅游资料、准备中国饭食、以及雇佣能说中文的导游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澳大利亚,旅游业是民生产业吸引了大量就业人口,其旅游推广活动往往可以达到很大的规模,引起巨大的反响。例如之前“世界上最好的工作”这样的旅游推广活动,不仅因为它是一个优秀的创意,更因为在其背后有一个高效的团队把这个活动向全球推广。另外,从澳大利亚州政府到联邦政府都在财政上给予了旅游产业大力支持。澳大利亚旅游业充满活力的发展也说明了政府机构在协助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没有评论: